2012年6月4日星期一

老人感冒

     感冒是最普遍不過的小病,但是如果是老年人感冒就要特別小心,因為雖然是小小的感冒,對老年人來說是會要命的,由其是風寒外感最為危險。

     我的一位沈姓職員,他是由鄉下來吉隆坡工作,老家在彭享州,母親過世多年,他父親八十歲身體相當硬朗,一個人住在老家,因為兒子很久沒回鄉下,自己又想念孩子和孫子,就特地一個人來吉隆坡孩子家住幾天,過一過天倫之樂。

     就在要回去的前一晚,因為疲倦大概在晚上九點就上床睡覺,睡到十二點尿急要上廁所,結果廁所有人,實在是忍不了,小便就洩出弄濕睡褲,因為不了解熱水器如何操作,就只好用冷水沖洗,結果沖洗後躺在床上,全身越來越冷,而且不斷發抖,趕快起身去敲儿子房門叫醒他,儿子睡眼矇矓不清楚狀況,先泡一杯熱美碌給父親喝,再拿兩粒感冒藥給他吃下,在沙發上休息一會感覺沒那麼冷再回床上睡覺。第二天叫他起床,已經是冰冷身體躺在床上去世了。

     其實那時若有些常識,只要馬上煮老薑湯給他喝,薑湯可以溫陽強心,一下子就把心臟動力恢復,肯定沒事,尤其是外感風寒,老年人身體已經衰敗,加上外感風寒,熱能迅速消失,心臟動能不足,再加上西藥的解熱作用,那就只有拜拜了!

薑湯救命在傾刻之間,這句話不錯!

還有學習一些中藥常識,常常在緊要關頭,會有救命之功呀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