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日星期六


五十肩的症狀


第一期
發病持續13個月,肩關節活動時疼痛,活動度受到輕微限制。
遠絡治療:大約一至二個療程可治癒。

第二期
發病39個月,疼痛加劇,關節活動受限程度增加,是病程中最為疼痛的一期。
遠絡治療:約三個療程才能治好。但第一療程後疼痛可緩解很多。

第三期
發病915個月,疼痛又會時輕時重,關節活動嚴重受限,手無法往後擺動,平時如穿衣、梳頭、如廁後清潔等日常生活,受到嚴重影響。
遠絡治療:須要4個療程才能完全消除。

第四期
發病15個月以上,肩關節疼痛有些緩解,但活動不靈活,肩關節粘連嚴重,不能抬手或上舉。
遠絡治療:約兩個療程基本不會疼痛,但粘連還是嚴重,要完全活動自如,須要56個月持續治療才能痊癒。

五十肩是普通名稱,醫學上稱為肩周炎。
別小看這個病,一般中醫西醫都不易治好!

五十肩不管中醫西醫,均認為是肩周發炎所引起,治療上都只是在患處做治療。可是遠絡醫學的診斷,卻認為主要發病原因有三個,一是頸椎部神經引起,二是胸椎部位神經引起,三是腰椎部位神經引起。在治療上只針對引起部位神經做治療就可以,根本不去處理患處,結果就能把肩周的炎症完全消除。肩周炎是屬於中樞神經問題,並不是局部,所以肩關節的疼痛只是結果的表現,不是病因所在,因此只在患處做治療是沒有意義的,所以說為什麼大部份五十肩不能治好。

許多五十肩患者都不清楚自已是屬於第幾期,有一患者得病超出兩年,肩關節嚴重粘連,無法抬手上舉,病情很嚴重,才治療6次就投述無效而不願治療,這類缺乏理解的病人還是別來找遠絡治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