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日星期三



(醫案1.)難治的雙手發麻

       來診所診治的病人中最常出現的毛病就是手腳發麻,而以雙手或單手發麻最為多見,有些人同時兩手發麻,從手指慢慢上來往手臂發麻,有些則是單只手臂發麻。

        林小姐今年42歲,她的問題就是雙手發麻很不舒服,好像螞蟻在咬一樣,有時又像針刺,這發麻現象已經有三年了,她到處看醫生尋求治療,x光片也照了不少,有些醫生認為是長骨刺,擠壓到神經,然後安排物理治療,治療方法不外是用超聲波治療,或者熱覆牽引頸椎等等,初期好像有一點點改善,但都不久又恢復發麻,根本治療無效。

         她又找中醫用針灸,同樣的開始時也有些效果,但是很快發麻現象又出現,根本沒有丁點改善,到後來都不知道要去那裡醫治,一點辦法都沒有。

         近期發麻好像越來越加重,夜晚睡覺時常常雙手麻痛到醒來。

         對於雙手發麻,說實在的,一般的醫生見到這類患者,都會覺的很頭痛!因為這實在是很難診斷及治療的病症。有些患者甚至在x光片上,都沒有發現骨格有任何異狀或擠壓,但明顯的發麻症狀,卻是不能改變的實事。那應該要如何治療才會好呢?

         遠絡的診斷,認為這是下位中樞脊髓之症狀,主要的原因是Atlas上方細胞的蓄積與炎症,所引起的神經纖維壓迫之症狀,而且常常會伴有頭頂痛那是因為spinal cord障礙所引起。神經纖維壓迫會造成發麻之症狀。

治療就完全針對Atlas上方細胞的蓄積與炎症,讓上方延腦之炎症消失,蓄積自然改善,神經纖維壓迫之症狀也就解除,患者會在不知不覺中,完全沒症狀出現。


醫師心得:
林小姐總共治療三個療程才完全撤底解除發麻現象,因為Atlasc lever,需要時間慢慢讓下位腦的蓄積和炎症完全消除。所以如果患者沒有信心或耐心,常常會以為遠絡療法無效而半途而廢,殊甚可惜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